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为城区300余流动摊贩“安家”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谢舒 通讯员 曾力培)连日来,“地摊经济”成为网络热词,如何让城市“地摊经济”有序发展,真正成为人间烟火?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我市在确保不影响居民、交通和不扰乱市容环境秩序的情况下,在城区设置了部分临时区域,允许摊贩在确保“三不”前提下开展经营活动,助力经营者恢复经营和经济复苏。

  “在这里卖,不用搬来搬去,安心不少了。无需缴纳租金,一天也能多挣一些。”在城东四路流动摊贩疏导点,摊贩潘东良如是说。

  潘东良告诉记者,以前,他是在菜市场里租摊位售卖草药,由于下午都要去采摘草药,他只能经营一个上午,菜市场摊位费每天要缴纳50元,很不划算,于是,就搬出了菜市场。但流动售卖、无照经营使得他做起生意来非常不便,还要经常打“游击战”。在了解到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安家工程”后,他就将摊位搬到了城东四路的流动摊贩疏导点。

  在城东四路流动摊贩疏导点,这样的摊位有25个。“我们本着就近原则,尽量不影响附近居民和交通秩序,临时划出了这些摊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势下,对今年文明城市测评指标进行调整,进一步为“地摊经济”发展松绑,在规范管理的前提下,允许部分放开经营的精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前期积极开展摸排,进行问卷调查。

  通过前期调研选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城区设立流动摊贩疏导点12处、疏导亭30余个,可以容纳300余个经营户。同时,在全面摸排摊贩信息的基础上,对接市民政局、农业农村局、残疾人联合会等部门,核实“低保、低边、低收入农户及残疾人”四类人员流动摊贩36人,并妥善安置。

  在大水槽流动摊贩疏导点,记者看到,原本停车场经过整改提升,已经成为较为完善的疏导点。

  “这里原来是黄泥地,现在已经浇成了水泥地,并加装了雨棚,也让流动摊贩可以有个遮风挡雨的地方。同时,我们对原来的老旧电线也进行了安全整改,布置了安全的线路。”据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该疏导点共有24个摊位,现在已经有12个摊位进行了签约,如果后续摊贩需求量较大的话,还会新增一些临时摊位。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6-05 09:2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