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面接轨衢宁铁路 加快推进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

市政协开展常委会建议案专题走访调研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杨震山 胡春麟)6月2日—3日,市政协就“全面接轨衢宁铁路,加快推进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常委会建议案进行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刘赤波参加调研并讲话。

  衢宁铁路于2015年10月动工,今年9月底将正式通车。届时,我市将正式融入全国的铁路网,迈进铁路时代。作为衢宁铁路通车的元年,我市把迎接衢宁铁路通车放在重要位置来抓,市政协也将“全面接轨衢宁铁路,推进美丽新龙泉建设”列为常委会建议案,并组成调研组赴各地考察交流。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衢宁铁路龙泉站站场区块、市发改局、市文广旅体局、市交通运输局、市长运公司、科伦药业、南丰物流、铭锋管业,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及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关于铁路经济的机遇与挑战、综合交通体系完善、文旅产业提质发展、城市空间布局优化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衢宁铁路通车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划时代意义和作用,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加强规划统筹、强化制度建设,助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民生幸福新指数。要借鉴经验,加强与上海铁路局、金华机务段、九景衢公司及沿线区(县)工作交流,争取最大限度发挥铁路带动的效益。要聚焦问题,切实做好政策处理尾留工作,全力保障铁路项目及配套设施建设,扎实推进城南区块规划和建设,充分释放铁路通车带来的红利,为浙闽赣三省区域交通枢纽中心建设精准发力。要认真履职,充分发挥政协的职能作用,多部门联合发力,多渠道组合监督,确保各项工作更加扎实、更加有力、更加高效。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6-05 09:2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