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来龙开展《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跟踪检查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欣颖 叶驰龙)6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金兴盛一行来龙开展《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跟踪检查。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戚永远,龙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石玄仙等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安仁镇中心幼儿园、安仁镇公办幼儿园项目建设现场、宏山幼儿园、启蒙幼儿园等地,详细了解了幼儿园规划建设、师资配备、教学管理、教师待遇、校园安全等情况。随后并召开相关座谈会,听取了龙泉市政府关于《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审议意见和疫情防控期间民办幼儿园扶持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就学前教育发展总体情况、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投入机制等方面进行座谈。

  检查组指出,学前教育事关孩子的未来,也关乎国家的未来,要努力办好群众满意的学前教育,奋力提升学前教育办园水平和保障能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办好学前教育事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增强全局意识,强化整体联动,整合资源资产,形成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扛起主体责任,坚持政府主导,加强统筹规划、投入保障、建设推动、监管督促,推动学前教育事业普惠、安全、优质发展。要抓好政策落地,加大普惠政策扶持力度,聚焦各幼儿园在疫情防控期间面临的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为其纾困解难。要优化服务环境,坚持将政策送上门、服务送上门,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助力学前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在实现“幼有所育”上交上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6-05 09:3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