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百山祖国家公园龙泉集体林地设立地役权签约工作有序开展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崔建霞 吴珂娴 季子恒)6月5日,百山祖国家公园龙泉集体林地设立地役权合同的签订工作全面展开。地役权合同签订涉及3个乡镇14个行政村共约30万亩的林地,预计在6月15日前完成。

  签约现场,在兰巨乡党委、政府的见证下,兰巨乡大赛村、官浦垟村村委会先后与百山祖国家公园管理单位签订合同。

  合同签订后,在不改变所有权的前提下,集体林地将由百山祖国家公园管理单位统一管理,片区林农不仅可获得资金补偿,还可享有生态农业、生态体验等特许经营项目的优先权。“通过国家公园的创建,不仅可以提升我们村的知名度,也能进一步改变村庄的面貌,为村里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兰巨乡大赛村村委会主任张伟说。

  地役权改革工作是成功创建百山祖国家公园的基础。自3月份启动该项工作以来,我市第一时间成立了集体林地地役权改革工作专班,按行政村建立5个工作小组,集中力量推进各阶段工作,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集体林地权属落界、“两决议四委托”签订工作。下一步,将全面推进集体林地不动产权登记和地役权合同签订工作,为国家公园创建打好基础,确保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地役权改革工作。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6-08 10:3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