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农技人员田头指导防控庄稼病虫害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胡春麟 通讯员 徐启强)日前,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接到上垟镇一农户反映玉米种植地里发现了草地贪夜蛾的踪迹,部分玉米叶被吃光,严重影响作物正常生长。6月8日,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赴现场调查指导。

  “目前的危害率在5%左右,虫龄为3—4龄。可以采用A类甲氨基阿维菌素及其混剂、B类双酰胺类及其混剂等,对玉米心叶、雄蕊、雌蕊进行重点防治……”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让农户汤大军如释重负。

  据了解,草地贪夜蛾原产于美洲热带和亚热带地区,广泛分布于美洲大陆,是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预警的跨国界迁飞性农业重大害虫,具有迁飞能力强、繁殖倍数高、暴食危害重等特点,主要危害玉米、甘蔗、高粱等作物。去年,我市在竹垟畲族乡金田村发现草地贪夜蛾,因发现较早,经科学监测防控,有效遏制了大面积入侵危害。

  这几天,位于竹垟畲族乡的市义农水稻专业合作社同样遭受到了草地贪夜蛾的侵害。“前几天看到好多玉米叶被虫咬了,我很担心,所以打电话请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来指导,他们看后确定是草地贪夜蛾,还列了用药清单给我。这两天我就去买药防治,希望不会影响玉米的收成。”合作社负责人钟刘磊说。

  当前,梅雨季节到来,草地贪夜蛾虫量激增风险高。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介绍,与去年相比,我市增加了草地贪夜蛾监测点和诱捕器,做到及时发现及时管控,同时开展药剂实验,确保把危害率降到最低。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6-10 09:2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