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持续高质量打造山海协作工作升级版

秀洲区党政代表团来龙对接山海协作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6月8日—9日,嘉兴市秀洲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带队来龙泉考察对接山海协作工作。双方签订了关于共建乡村振兴示范点合作、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小黄牛养殖项目及科技合作等协议,为持续高质量打造山海协作工作升级版迈出了坚实一步。

  丽水市政协副主席、龙泉市委书记王顺发,龙泉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龙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勇军及龙泉市人大常委会、龙泉市政协相关负责人分别出席活动。

  自2002年4月我省启动实施山海协作工程以来,秀洲与龙泉成为首批山海协作结对县(市、区)。18年来,秀洲区委区政府积极协助龙泉实施低收入群众“劳动力技能培训工程”、百村经济发展促进计划、农村基础设施完善提升等帮扶项目,累计援助资金达800多万元,积极助力龙泉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奔小康、乡村加快全面振兴,为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有效支撑。

  在山海协作联席会议上,刘德威介绍了秀洲区新一轮发展布局,并重点推介了秀水新区、嘉兴机场等相关建设情况。他说,18年来,秀洲区与龙泉市在山海协作积累了一批好传统、好做法、好经验,希望两地能继续推陈出新、继往开来,在新的基础、新的征程中,谱写出两地合作共赢、携手发展的新篇章,以肩并肩的姿态探讨发展的愿景、合作的前景。

  他表示,通过特色产业布局、城市能级提升及城乡融合发展等为秀洲打开了新的成长空间,希望两地能在前期项目、模式等积累基础上,就旅游、科技、人才等各个领域拓展新的合作、谋划新的路径,让山海协作的蓝图更加动人、前景更加广阔。

  王顺发感谢秀洲区一直以来给予龙泉的关心和支持。他希望,双方在平台建设合作上更深一层、更进一步。加快秀洲—龙泉飞地产业园一期项目招引、平台整合等工作,尽早启动二期工程建设,合力把产业园打造成为全省山海协作的标志性平台。在产业帮扶合作上更深一层、更进一步。立足龙泉生态资源,借力秀洲优质企业众多、资金资本雄厚的优势,在集体经济薄弱村帮扶、特色农产品销售、订单式农业发展等方面有更广泛的合作,进一步拓宽龙泉优质农产品的销售市场,加快实现生态富民。在协作交流领域上更深一层、更进一步。探索建立新的协作载体,积极开展文化旅游、科技人才、教育医疗等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会上,秀洲区政府向龙泉市政府援赠援建资金242万元。在龙泉期间,秀洲区党政代表团还考察了锦溪镇下锦村、住龙镇住溪村、兰巨乡仙仁村以及现代农业观光园,并举行了山海协作乡村振兴共建示范点揭牌仪式。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6-10 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