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抢抓机遇接轨大上海“问海借力”融入长三角

吴松平带队赴上海对接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6月11日至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带队赴上海奉贤区等地对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维护、建设和展示“重要窗口”的责任担当,高举“丽水之干”行动旗帜,用好“问海借力”这把金钥匙,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积极接轨大上海,主动融入长三角,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绿色发展。

  自2019年9月我市与上海奉贤区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各层级多领域频繁互动、密切交流,两地合作实现了良好开局、取得了阶段性成果。11日上午,在奉贤区召开的两地交流合作工作座谈会上,吴松平指出,龙泉与奉贤人缘相亲、文化相通,要积极探索两地合作优势互补、功能联动、资源共享的新路子。他强调,要创新协作思路、拓展协作领域、搭建协作平台,全力推动双方协作更进一步、更深一层,把谋划建设奉贤·龙泉科创园作为两地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推动奉贤的资金、技术、人才优势和我市的生态、资源、成本优势有机结合,既要借“奉贤之梯”登高、借“奉贤之船”出海,更要推动两地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12日,吴松平先后来到天域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文筑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察看龙泉(上海)产业创新孵化中心和龙泉青瓷设计创意中心筹备情况,并专程走访慰问龙泉市长三角招商部工作人员,指导选商引资工作。他强调,要找准定位、把准方向,精心规划设计,把产业创新孵化中心和青瓷设计创意中心作为龙泉“问海借力”、接轨长三角的重要窗口来打造。长三角招商部要充分发挥驻沪招商的主力军作用,以最积极的合作姿态深入推进产业对接、文化对接和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领域对接,精准谋划一批项目、主动招引一批项目、全力落地一批项目,招引更多客商投资龙泉、扎根龙泉、发展龙泉。

  近期,我市将在上海举办龙泉(上海)推介月活动。吴松平来到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和上海宝库艺术中心,检查指导推介月活动以及80、90青瓷作品展、青瓷大师作品精品展筹备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办好各项活动的思想自觉、文化自觉和行动自觉,用精彩的活动、精细的服务、精心的宣传,办一场彰显国际化、聚焦市场化、突出产业化的经典活动,使其成为宣传龙泉、展示龙泉、推介龙泉的重要窗口,进一步提升龙泉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期间,吴松平还带队赴杭州西子集团、云尚格力电器有限公司开展招商工作。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6-15 09:0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