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海丝瓷源 文化小梅”第九届小梅镇乡村文化漫游节火热进行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萍 黄睿 胡春麟 通讯员 郑宠)祭祀窑神、点香上香、饮龙窑酒……6月13日上午,在小梅镇金村村金邨窑附近,举行“不灭窑火”开窑仪式。

  随着主持人一声嘹亮的“开窑咯!”窑工师傅们将龙窑内的匣钵一件件地搬出。十多位嘉宾同时小心翼翼地开启匣钵。霎那间,一件件造型精致的传统柴烧青瓷带着“千峰翠色”的明丽和“如冰似玉”的晶莹惊艳四座。

  “很荣幸有机会参与这次开窑活动,打开匣钵的时候非常紧张,但是也非常的兴奋,清丽雅致、晶莹如玉的青瓷作品真漂亮!”作为当天的开窑嘉宾,援鄂医护人员张思敏开心地与记者分享了首次开窑的心情。

  记者了解到,这些青瓷作品展示后将进行线上拍卖。此次开窑仪式是2020年“海丝瓷源 文化小梅”第九届小梅镇乡村文化漫游节中的一个环节,除了开窑仪式外,漫游节还举办了金邨窑传统龙窑点火仪式、篝火晚会、传统青瓷制作体验、农特产品展销、亲水活动、海丝码头探秘等一系列活动,传承“青瓷非遗文化”,激活“文化遗产活力”。

  在金村亲水活动的现场,记者看到,不少游客聚集于此,与水进行“零距离”的亲密接触。“最近天气越来越热,亲水活动是我们漫游节的主推避暑旅游项目之一,这个活动还将随着天气的升温而持续举办。”亲水活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

  “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漫游节系列活动,进一步打响小梅的青瓷文化品牌,激活小梅文化旅游的人气。”小梅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小梅镇还将不断促进文物非遗、文化旅游的有机融合,让非遗文化焕发出更加青春四射的活力。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6-17 09:5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