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50余名退役军人上街开展文明劝导成为城市街头最美“一抹绿”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谢舒 通讯员 刘艺源 徐丽丽)我市“省示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参与和支持。不少市民作为志愿者的一员加入到“创建”活动当中。最近大家发现,在街头除了“红马甲”还多了“一抹绿”,这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的老兵志愿服务队。

  “现在绿灯,不要慌,慢慢走,注意安全。”“先生,您电动车要骑非机动车道!”……6月14日,记者在市区龙翔路与中山东路交叉路口看到,退役军人正在与交警一起开展文明劝导工作。

  今年60余岁的季光伟,听说“省示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需要民兵志愿者时,二话不说就报名参加了。季光伟告诉记者:“再次穿上这‘一抹绿’,劝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改善城市交通秩序,为创建工作以及城市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非常荣幸与自豪。”

  目前,像季光伟这样的老兵志愿者有50余名,他们经过短暂培训后,在早晚高峰期,分别在我市剑池东路与剑川大道交叉路口、剑川大道与华楼街交叉路口等7个重要路段开展安全佩戴头盔、礼让斑马线等志愿服务,投身我市“省示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据了解,老兵参与志愿者服务将持续至今年12月份。

  当天,尽管已经是下午4时,但依然骄阳似火。在带班交警的指导下,老兵们身着统一服装,手持文明劝导红旗,劝导纠正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营造文明出行环境,还不到半小时,他们已是汗流浃背,但丝毫不影响他们的热情。

  “通过这个活动,我们对交通法规知识有了更进一步了解,在提供热心服务的同时,自身的文明素质也得到了提高。”老兵们纷纷表示。

  “我们希望,通过老兵们的志愿服务,使‘文明交通、文明行路、争当文明行路人’的理念为更多人所知,为创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做出积极贡献。”市交警大队民警蔡鑫表示,现在,没戴头盔、逆向行驶、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还是存在的,这些老兵的加入,让交警执勤队伍力量得到了有效的补充。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6-17 09:5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