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医院保安拾金不昧 捡到钱包物归原主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刘伟娟 徐朝珍)“真的太感谢了,钱包失而复得可省了我不少麻烦。虽然现金不是太多,但钱包中的银行卡和护照需要补办,就很麻烦!”日前,市民叶某特意拿着一面写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市人民医院医共体,感谢拾金不昧的该院保安翁火旺。

  原来,6月10日上午11时许,翁火旺如同往日一样,巡查诊区,维护秩序,无意间发现地面上有一个钱包。他捡起钱包,看到内有4000元人民币、若干银行卡及1本护照。翁火旺第一时间询问周围群众,想及时将钱包物归原主,但是一直没有找到失主。

  “这些钱很可能是患者的治病钱,是救命钱!” 翁火旺说,当时,心想着失主来医院看病,一下子丢失这么多现金以及银行卡,肯定急坏了。随后,就立即联系内镜中心护士长何莉洁、门诊内科医生齐敏红、护士刘伟娟共同寻找失主。

  大家通过查找就诊记录,找到了失主叶某的手机号码,并第一时间与他取得联系。已回到家中的叶某也是此时才发现自己丢失了钱包。叶某赶到人民医院后,已经过了下班时间,可翁火旺一直在等他,让叶某感动不已。

  据门诊部相关负责人叶志健介绍,近年来,医院诸如此类拾金不昧的举动时有发生,但医院职工都是积极寻找失主,及时将物归原主。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6-19 08:4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