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暨第49次常务会议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6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第49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龙泉市扶贫开发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稳定外贸发展的若干意见》等。

  会议强调,要按照龙泉市委研究意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要高举发展的行动旗帜,全面厉行“丽水之干”,加速推进平台“二次创业”,全力以赴争先创优,争当全面展示浙江高水平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绿色发展成果与经验“重要窗口”的排头兵。要抢抓疫情催生的新机遇以及衢宁铁路即将通车、国家公园创建等重大机遇,精准发力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争取项目、争取资金“两招两争”工作。要加大开放创新的力度,抓好科技人才工作,走出一条创新驱动的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要常态化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慎终如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举一反三建机制补短板,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在“大战”“大考”中提素质、强作风、善作为,切实增强建设、维护和展示“重要窗口”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临战的状态、决战的姿态、决胜的心态,高质量实打实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持系统分析、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着力提升扶贫开发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长效性。要严格监督检查,强化督查问责,高效规范做好扶贫资金的使用管理,充分发挥扶贫资金最大效益。要持续深化“一户一策一干部”制度和“三服务”活动,扎实做好低收入农户增收和村集体经济巩固提升工作,切实解决农村“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以务实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强大的合力保障脱贫攻坚。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六稳”“六保”要求,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和开放经济稳定增长。要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有机统一,切实发挥好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撬动作用,稳住和支持市场主体增强经济回升动力,奋力推动经济发展企稳回升。各部门单位要聚焦聚力主责主业,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促消费、稳外贸政策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法治政府建设、市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等其他事项。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6-30 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