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加压奋进大追赶 争先创优大比拼 奋力夺取半年经济高分报表

我市召开争先创优行动暨“生态经济大追赶”活动月度点评会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6月23日下午,我市召开争先创优行动暨“生态经济大追赶”活动月度点评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按照省争先创优行动月度工作例会和丽水市争先创优行动作战指挥部例会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维护、建设和展示“重要窗口”的责任担当,创新实践“两山”理念,全面厉行“丽水之干”,加压奋进大追赶,争先创优大比拼,奋力夺取半年经济高分报表。

  会议播放了“生态经济大追赶”点评视频,听取了市“争先创优”行动作战指挥部各专班汇报投资、政策、工业、出口、消费、农业、科技等工作情况,通报了奖励结果。吴松平指出,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呈现企稳回升、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6月份是能否顺利实现“二季红”的冲刺之月,要切实增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战略自信和必胜勇气,以战时状态抢机遇、抓发展,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

  吴松平强调,要着力抓工业促转型。加快推进平台“二次创业”,深入开展精准服务企业“365”行动,大力实施融资畅通工程,持续抓好减负降本工作,以政策、金融、要素赋能生态工业发展。要着力拓市场稳外贸。紧密跟踪国际市场新趋势和新变化,加快制定出台外贸扶持政策,全力稳住国际市场;通过拓展“制造业+跨境电商”新业态、支持出口企业转内销等,全力开拓国内市场。要着力攻项目扩投资。加快建立并落实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和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两新一重”项目清单,全力推进“两招两争”工作,认真实行项目“每周过审”机制,持续加力抢时间、补增量。

  吴松平强调,要着力优政策促消费。全面落实促消费政策,持续开展促消费活动,加快促进新型消费,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提质扩容。要着力美城乡提品质。加快推进名城提质“1139”工程建设,精心谋划、建设、运营城市旅游线路,稳步推进国家公园建设,让城市更加美丽、舒适、宜居。要着力守底线保平安。切实做好防汛防洪防台、安全生产检查、农产品保供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以高质量平安保障高质量发展。

  吴松平要求,要进一步提升工作统筹度、精准度和落实度,在争先创优行动和“生态经济大追赶”活动中比出行动力、赛出执行力,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6-30 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