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奋力推动新时代龙泉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6月23日上午,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丽水市政协副主席、龙泉市委书记王顺发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主持,市政协主席刘赤波、市委副书记翁志鸿等副处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直以来,市委认真贯彻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全力支持政协依照宪法和章程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大力推动协商民主在龙泉的生动实践。市政协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履职尽责。特别是近几年来,九届龙泉市政协切实履行职能,服务大局有作为、凝心聚力有担当、改善民生有情怀、自身建设有成效,为我市改革发展稳定汇聚了智慧力量、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要把准新方位,勇担人民政协新使命。要深刻把握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深刻把握人民政协工作的新使命。按照省委努力建设好10个方面“重要窗口”、加快形成13项具有中国气派和浙江辨识度重大标志性成果的部署要求,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切实履行好人民政协的新使命。要深刻把握市委对政协工作的新期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重任在肩的责任感,拉高工作标杆,追求一流标准,不断丰富和发展人民政协制度在龙泉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奋进新时代,干出人民政协新样子。要在协商议政上干出新样子。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开展协商议政,围绕建设“重要窗口”这个中心大局,突出统筹抓好“两手硬、两战赢”、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标准编制 “十四五”发展规划、抓“六稳”促“六保”等重点工作,用好“请你来协商”“委员会客厅”等平台载体,在协商议政上发挥更大作用。要在凝心聚力上干出新样子。充分地发挥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优势,把凝聚共识摆在履职的突出位置,坚守政治底线,倡导尊重包容,深化交流交往,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在为民造福上干出新样子。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不懈促进民生改善作为政协工作的着力点,贯穿于履职各方面、全过程,当好社情民意的“情报员”、群众利益的“维护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汇聚新合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要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统一谋划研究、统一部署推进、统一检查落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切实关心、工作上大力支持、保障上坚强有力。要切实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充分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及上级党委关于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广泛凝聚政协工作强大合力。纪委监委和组织、宣传、统战等部门,要在政协党的建设、队伍建设、新闻宣传等方面提供支持和保障。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密切同政协及其专委会的沟通协作,政协委员所在单位要支持其参加政协活动,不断扩大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社会影响力。

  会上,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西街街道、兰巨乡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6-30 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