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袁俊龙)7月3日上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央、省委、丽水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

  丽水市政协副主席、龙泉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王顺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吴松平、翁志鸿等出席。

  会议强调,要强化法治引领,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要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对标对表《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把示范创建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提高依法决策水平。推动重大决策目录化管理市乡两级全覆盖,不断提升决策质量。要推进政务服务改革。以“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理念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全面疏通行政管理的“堵点”“痛点”,实现政务服务质效“再升级”。

  会议强调,要注重法治实践,全力保障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进一步提升法治化治理水平。始终坚持以法治精神引领社会治理,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最多跑一地”,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龙泉、法治龙泉。要进一步提升公正化执法水平。把公正文明、严格规范贯穿执法全过程,落实监管事项、处罚事项、职责边界“三张清单”,进一步加大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生态环境等重点领域的执法力度,主动回应群众关切。要进一步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进一步完善产权保护、资源分配、市场准入、公平竞争等制度体系,坚决打击侵犯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破坏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

  会议强调,要坚持普法先行,营造全社会尊法守法学法用法良好氛围。要加强干部学法用法培训。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健全学法用法轮训制度,推动领导干部自觉当好法治龙泉建设的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要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抓好人民群众这个“绝大多数”,加大全民普法工作力度,特别是把民法典普法作为当前和“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夯实法治基础。要建强法治人才队伍。把法治人才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法治人才培养,不断提升法治队伍业务水平,努力建设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高素质专业化法治工作队伍。

  会议强调,要统筹协调推进,凝聚法治龙泉建设强大合力。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市委依法治市办要履行好谋划、协调、督促、检查等职能,各成员单位要履职尽责、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切实承担好本领域本单位的工作职责,形成全面依法治市的强大合力,推动法治龙泉建设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龙泉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列入年终述职内容试点实施方案》《2020年法治龙泉建设工作要点》《市委依法治市办督察工作实施办法》,听取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述法工作汇报。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7-06 0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