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努力以最快速度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

王顺发赴道太乡现场办公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7月14日下午,丽水市政协副主席、龙泉市委书记王顺发深入道太乡受灾较重的外垟村外翁自然村、荷上畈村、新和村新地口自然村、供村等地,实地查看暴雨灾情和抗灾救灾情况,慰问受灾群众,现场办公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在外垟村外翁自然村,王顺发走进村民家中,查看房屋进水情况,听取群众转移安置、生活安排等情况介绍,面对面倾听受灾群众诉求。

  王顺发要求,要积极开展灾后消毒工作,切实安置好受灾群众,尽快恢复受灾区域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排查消除山体、桥梁、道路、房屋等存在的安全隐患,避免发生次生灾害;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加紧相关防汛防台水利项目建设,做到未雨绸缪、科学防汛防台。

  荷上畈村部分农田及桥梁遭洪水冲毁,桥面部分断裂,影响村民外出。王顺发实地查看后,进行现场办公,逐一分解交办各部门相关任务。他指出,要千方百计加快应急抢通和河道清淤工作,进一步加快水毁设施修复重建,尽心竭力保安全、保畅通;要扎实搞好水毁耕地修复和田间管理,指导受灾群众采取科学有效措施,把损失降到最低;各职能部门和乡村两级要积极帮助受灾农户恢复生产,积极投入生产自救,防止因灾致贫返贫。

  王顺发还前往新和村新地口自然村和供村查看了受灾情况。每到一处,都可看到乡村党员干部和广大村民齐心合力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对大家不等不靠的精神,王顺发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这次防汛抗灾大考中,全体乡镇干部展现了出了强大的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团结协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做好灾后重建各项工作,努力以最快的速度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减轻灾害的损失和影响。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7-15 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