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努力争当建设乡村振兴“重要窗口”的排头兵

吴松平到联系乡镇开展包乡走村活动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7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到联系乡镇八都镇开展包乡走村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维护、建设和展示“重要窗口”的责任担当,创新实践“两山”理念,全面厉行“丽水之干”,争先创优大比拼,努力争当建设乡村振兴 “重要窗口”的排头兵。

  吴松平首先来到八都溪沿岸实地检查指导灾后重建工作。他指出,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全面落实好各项救灾政策,开足马力高标准推进修复重建工作,尽最大能力抓好灾后重建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损失,让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要全面压实防汛工作责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度汛。 

  随后,吴松平来到八都镇章府会村便民服务中心,带领镇村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吴松平强调,要在“美”字上下功夫。要尊重乡村的自然肌理和历史文脉,切实抓好生活垃圾分类、美丽城镇建设等工作,让乡村融入山水田园,让乡村的“面子”更美。要牢固树立“产业为纲、项目为王”的理念,着力把生态和文化的优势发挥好,大力培育和发展生态工业、生态旅游业,使乡村振兴从“面子”美到“里子”。

  吴松平指出,要在“富”字上下功夫。要做足文化旅游大融合文章,全力把资源引进来、把游客引进来,把优质的文化、优质的农产品卖出去,千方百计让百姓兜里揣进更多的“真金白银”。要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着力提升群众的文明素养,让老百姓既富口袋更富脑袋。

  吴松平要求,要在“好”字上下功夫。要积极探索镇域、村域治理现代化的方法路径,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要抓住重点环节、守牢纪律底线,高质量完成新一轮村社换届,切实把讲忠诚、肯干事、守纪律的人选配到村社班子中来。

  上党课之后,吴松平还以随机抽查、不打招呼的方式,到八都镇溪坪村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暗访。他指出,扶贫工作来不得半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必须实打实,各级干部要带着对群众的朴素感情沉下身去,扛起责任,多想一想“我还能做什么”,通过不遗余力、扎实细致的工作,真正让群众受益、真正让群众暖心。

  此外,吴松平还到砩矿公司和千束公司开展“三服务”活动,调研溪坪区块竹木加工小微园项目推进情况。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7-15 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