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王顺发赴龙渊街道、城北乡调研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7月16日下午,丽水市政协副主席、龙泉市委书记王顺发继续深入龙渊街道、城北乡等受灾较重地区走访慰问,开展现场办公,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在龙渊街道村头小学,工人们正加紧清理泥沙,加固堤防。王顺发详细了解了学校受灾和校舍损毁情况,并现场交办相关部门尽快抢修水毁设施。他要求,要加强对学校生活区、教学楼、水电设施等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绝对安全。

  王顺发还十分关注农业生产情况。“保险有没有上?”“当前采取了哪些自救举措?”“还有什么困难?”在村头村铁皮石斛种植基地及张村村甲鱼养殖基地,王顺发详细询问了相关情况。在实地查看了解后,王顺发要求,涉农部门要常态化邀请农业专家实地指导农业救灾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农户的损失;要做好农业保险的理赔协调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利益。

  随后,王顺发一行前往城北乡方西源村方西自然村、季岱村黄庄桥自然村、吴岱村、河里村等受灾点位,详细了解水利设施、交通基础设施、蔬菜生产基地等受损受灾情况。王顺发反复强调,灾后重建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加快推进灾后各项具体工作,确保打赢灾后重建攻坚战。

  调研中,王顺发还特别强调,防汛救灾工作既是一个大战场,更是一个大考场。要把村社干部在防汛救灾中的表现作为换届考察的重要内容,全面考察,准确识别,真正把那些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的好干部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高质量做好村社换届工作。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7-17 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