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市政府调研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工作座谈会在龙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欣颖 叶驰龙 通讯员 周伟龙)7月16日下午,丽水市政府调研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丽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兴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评估验收指标体系及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涉及创建工作的10个乡镇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建议,龙泉市、庆元县、景宁县分管负责人作补充汇报,与会人员还围绕如何推进创建工作进行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充分肯定创建工作前期成效,全市上下把创建工作作为大事要事来抓,举全市之力坚决打好国家公园创建攻坚战,创建工作举措扎实、推进有力。要在此基础上,继续探索特色创新做法,研究制定相关惠民政策,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广泛发动群众及社会组织力量,努力形成“国家公园创建人人有责、创成国家公园人人受益”的良好局面。

  杜兴林强调,要精准迎接大考,集中攻坚抢时间抢进度。要强调分工,更要强调合力,各县市、各部门要算好时间账、任务账,紧盯目标、密切配合,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要强调对标,更要强调超标,争取在工作质量、经验等方面形成丽水特点,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创建工作。要强调主动,更要强调担当,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主动作为,凝聚起决胜创建工作的磅礴力量。重点难点工作要全力出击,重点难点任务要全力执行。抓紧成立管理机构,争取资金保障,尽快启动确权登记,全力营造好创建氛围,继续推进生态搬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推进全域联动发展,并立足长远发展、注重谋划,力争形成创新亮点。要做深做细迎验准备。要对标对表、查缺补漏,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村庄环境整治、打造国家公园元素、开展国家公园知识培训等工作,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首批创成国家公园”目标。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7-20 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