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召开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7月20日下午,我市召开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省审计厅党组成员、省经责办主任高占江,丽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健忠讲话。丽水市政协副主席、龙泉市委书记王顺发,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分别就任职期间的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述职。审计组组长陈岩明及叶石玄仙、刘赤波、翁志鸿等副处以上领导参加。

  高占江在讲话中指出,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需要,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龙泉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意识,抓住取信于民的关键,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来认识开展这次审计的重要意义,正确对待、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切实增强政府公信力、威信力。要高效配合,不搞形式主义,坚持讲成绩不拔高,讲矛盾不回避,讲问题不遮掩,切实做到实事求是。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真正做到重要资源市场配置,重大事项集体决策、日常管理、按章办事,实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推动龙泉更高质量发展。

  方健忠说,经济责任审计是一项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对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的保驾护航,是对丽水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检验。龙泉市要提高工作站位,切实增强经济审计的政治自觉,正确对待审计监督,切实把本次审计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加强沟通协作,不断提升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成效,主动支持配合审计组开展工作,诚恳接受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努力推动审计工作顺利进行。要注重成果运用,有效推进干部监督管理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审计成果转化方式,进一步提高干部监督工作的科学性、严密性、有效性。

  王顺发在表态发言时说,本次审计既是对龙泉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对制约龙泉高质量绿色发展存在问题短板的一次集中会诊。要诚恳接受监督,把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阅,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审计各项工作圆满完成。要全力支持配合,严格按照审计组提出的要求,及时准确真实完整的提供各项材料,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落实。要坚决抓好整改,举一反三,追根溯源,建章立制,以制度的有效运行不断提升县域治理现代化水平,把审计成果转化为推动龙泉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强大动力。

  与会人员对两位被审计领导任期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7-22 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