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政协九届二十四次常委会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崔建霞 胡春麟 见习记者 季子恒)7月20日至21日,市政协九届二十四次常委会召开。丽水市政协副主席、龙泉市委书记王顺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刘赤波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翁志鸿等市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参加。

  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衢宁铁路龙泉段及站前广场建设,围绕“关于全面接轨衢宁铁路,加快推进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开展了“请你来协商”活动,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接轨衢宁铁路,加快推进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的建议案》(草案)。

  王顺发充分肯定了“请你来协商”平台所发挥的作用。他强调,要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擦亮“请你来协商”品牌。协商主题要务求精准,要顺应党政所思、社会所求、群众所盼、政协所能开展专题协商。协商形式要丰富多样,坚持开门协商、开放协商,让更多老百姓参与到协商中来。协商氛围要更加浓厚,注重平等议事,强化互动交流,营造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众人商量的良好氛围。协商成果要高效转化,各相关部门要及时研究落实协商意见,反馈办理结果。

  王顺发强调,要以更加充足的准备迎接衢宁铁路建成通车。要以思想大解放接轨铁路时代,深刻认识铁路对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意义,主动超前谋划,抢抓铁路经济所带来的多重机遇,进一步推动龙泉发展驶上更快的车道。要以全域一盘棋接轨铁路时代,以衢宁铁路9月底通车为契机,突出招大、引强、选优,招商引资一批高新产业项目,同时大力发展地方物流产业,持续做大做热全域旅游市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以高效执行力接轨铁路时代,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倒排计划、抢抓工期、加快进度,确保如期顺利通车运行。

  王顺发强调,要以更强的合力提升政协提案办理质效。要不断提高提案质量,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基层,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多提一些有见地、有分析、可操作性强的高质量提案。要增强提案办理实效,各提案承办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严格规范要求,确保提案办理工作与本部门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要强化提案督查督办,继续按照党政领导领办重点提案“五个一”制度抓落实,组织好重点提案办理民主评议,积极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注意与督查部门联动,增强提案办理的刚性与实效。

  会议还分别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和“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主题开展了重点协商。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7-22 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