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约吗!龙渊公园成网红打卡新地标

提起市政府旧址,不少人会津津乐道:“千年县府旧址,承载着多少人的回忆啊!”

如今,老地方摇身一变,成为我市首个集吃、喝、玩、乐于一体的一站式休闲娱乐购物广场——龙渊公园,也成为了新晋网红打卡圣地!

image.png

吕律杨 摄

龙渊公园,位于中山路与新华街交汇处,背靠九姑山公园,古松修竹、小径清雅,南侧贯穿中山路和新华街,占据城市繁华核心,人流密集、人气旺盛,周边住宅林立。

image.png

潘世国 摄

这片从古至今的中心地脉上,记录着龙泉悠久的历史人文与百年商业辉煌,承载着龙泉老一辈的记忆和情感,亦是龙泉自古以来万众共识的核心宝地。

采访当天,记者碰到了曾在市政府旧址上班的退休老干部卢书田。据他介绍,1949年6月5日,龙泉县人民民主政府成立,7月1日,改称为县人民政府。他说,自龙泉建县以来,该地就一直为我市历届政府办公地。2005年9月30日,市政府迁入贤良路330号新址。

image.png

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龙泉市首个招商引资PPP项目龙渊公园项目落户于此,在项目设计与建设过程中,有机结合九姑山森林公园和场地内的府衙文化。今年元旦,龙渊公园建成并开放,以崭新面貌走进公众视野。

“这个区域就是当时的办公大楼,我的右手边是民政部门办公的地方……”当天,卢书田热心地向记者介绍着。

跟随着老人的步伐,踏过青瓷嵌贴的步道,看到隐喻剑池的曲水,琳琅满目的店铺,熙熙攘攘的人群,记者发现,这群仿古建筑综合体,以仿古建筑为骨,现代元素为魂,新旧结合,建立起新老建筑的直接联系与对话。

image.png

现如今的龙渊公园既成为了岁月与历史的沉淀,更是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的生动体现,成为了独属于龙泉的风景。

image.png

吕律杨 摄

“受疫情影响,今年5月1日,我们重新开业。据统计,自那时起,每天广场游客超5000人次。”市龙渊公园营销总监余屹告诉记者,龙渊公园位于原市政府区块,商业店铺、餐饮、电影院、超市等一应俱全,还坐拥九姑山公园自然景观,显山露水,既反映龙泉的历史文脉,也给市民创造了一个环境优美的休闲娱乐活动空间。

image.png

image.png

“龙泉是我们的根。这几年城市发展越来越好,我们选择回到家乡。”看到新开发的龙渊公园,商家叶必武毫不犹豫带着家眷返乡创业,经营起卤味店铺。

“这里已经形成一个商业圈。我们选择入驻这里,就是看中了它较为成熟的消费环境和市场前景。目前,客流量正在逐步增加。”大润发发到家超市店长罗成刚告诉记者,对于未来的发展,他信心满满。

记者 金伟红 谢舒



编辑:谢巍 来源: 2020-07-23 09:5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