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公益电影送基层 文化惠民暖民心

“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都没去过影院,现在每天在家附近就能看到露天电影,非常开心。” 7月20日晚上19时,家住龙渊街道的叶吴昊早早来到了龙渊新天地广场上,等待着精彩的露天电影的上演。广场上,早已经坐满了观众。

微信截图_20200722160458.png

观影过程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赢得群众的情感共鸣。一块幕布、一个投影仪,一部经典的红色影片,将红色文化融入进了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中,丰富了群众的精神生活,增强了群众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民族自豪感。

image.png

在锦溪镇下锦村,经典的战争片《狼兵吼》吸引了众多老年人前来观看,大爷大妈们把文化礼堂围得水泄不通。大家的情绪随着影片的跌宕起伏而转换,精彩处不时地送上一阵阵掌声。

image.png

“露天电影丰富了我们的精神生活,村里有场次的时候我都会带着家人前来观看。”正在观影村民杨火根说,在家门口就能看精彩影片,业余生活更加充实了,也开阔了大家的眼界。

image.png

“我们今年组织了8个电影队,15个固定放映点,还精心准备了一批老百姓们喜欢看的题材电影、科教片给大家看。”市农村公益电影放映负责人徐华武表示,公益电影的播放是为广大老百姓提供一个文化交流的空间和平台,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到公共文化生活中来。

image.png

据了解,龙泉市2020年全年计划放映2800场次露天电影,覆盖全市30余个村(社区)。截至目前已经放映了400多场,电影题材包含科教片、文艺片、爱国教育片等影片。同时,市委宣传部还借助送电影下基层的方式,积极向社区居民及村民播放《剑瓷青年说》微宣讲视频,扫黄打非、公勺公筷倡议等公益广告。

记者 叶萍 黄睿



编辑:谢巍 来源: 2020-07-23 09:5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