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面对标建设“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 全力打造勤廉政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7月23日下午,在国务院、省政府和丽水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之后,我市立即召开廉政工作会议,就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对标建设“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全力打造勤廉政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市政府班子参加会议。

  吴松平强调,要围绕责任抓统筹。政府系统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照党风廉政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新任务,统筹推进经济建设和廉政建设。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压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把廉政建设要求融入分管业务工作,加强经常性教育、常态化管理和针对性监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吴松平强调,要围绕廉政抓监管。在非常时期要坚持以非常的政治担当和行动担当站岗护航,进一步强化对省“争先创优”行动、丽水市“抢时间、补增量”行动和我市“生态经济大追赶”“文化旅游大融合”活动的监督检查,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绿色发展;进一步强化对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的监督检查,用工作实效铺陈小康成色;进一步强化利民惠企政策出台和落地的监督检查,对公共资金和重大项目建设的监管,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进一步强化纪律监督和审计监督,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

  吴松平强调,要围绕勤政抓作风。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大家评”活动,进一步优化服务、提高效能、转变形象;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改革,提速、提质、提效服务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树立长期过紧日子的思想准备,严格压缩一般性支出,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大力弘扬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和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吴松平强调,要围绕关键抓示范。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这个 “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带头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做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的表率,以过硬的素质、过硬的作风、过硬的工作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贡献更多力量。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7-24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