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瑞垟村:种植高山四季豆促增收

高山四季豆正值采摘时节,近日,在屏南镇瑞垟村四季豆种植基地里,沉甸甸的四季豆挂满了藤蔓,种植户们正忙着采摘、打包四季豆。

“四季豆的长势很不错,我们这平均海拔高、生态环境好,为高山四季豆种植提供了有利条件。”种植户潘长林乐呵呵地告诉记者,他以前在外面打工,选择种植高山果蔬后,不用出远门就能有可观的收入。

u=121713456,1375669929&fm=26&gp=0.jpg

近年来,屏南镇充分利用生态资源优势,以“高山蔬菜主导产业区”建设为契机,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生态农业产业,积极推进万亩高山蔬菜基地建设,其中,高山四季豆为主打品种。据介绍,由于屏南镇高山四季豆病虫害少、产量高、质量好,加之绿色无污染、品质口感好等,深受外地客商的青睐。

“多年来,种植高山四季豆已经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主要途径之一。在高山气候条件下,我们镇的四季豆一般是清明节后开始种植,6月中下旬至10月间都可以采摘,比一般四季豆上市时间延迟了40多天,错时销售让我们的四季豆抢占了市场的空档。”村党支部书记叶荣斌说,今年以来,瑞垟村100户农户共种植了350多亩高山四季豆,今年预计总收入可达180万元。

记者 林欣颖 通讯员 雷慧



编辑:谢巍 来源: 2020-07-27 09:2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