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突出做好“进”“干”“合”文章 逆势奋进实现“两手硬 两战赢”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7月27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丽水市政协副主席、龙泉市委书记王顺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部署下阶段工作。叶石玄仙、刘赤波等市领导参加。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济运行秩序加快恢复。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6.7亿元,同比增长1.8%;6月份经济运行月度综合评价指数(MEI指数)综合得分87.07分,连续3个月评级为优,十大主要经济指标综合考评列丽水第二;全市未发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交出了疫情防控的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做好“进”的文章,于危机中育新机。上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不只是实现了企稳回升,而且做到了稳中有“进”,培育了新动能,构筑了新格局,锻造了新优势。但同时也要看到稳中有“忧”,要直面问题挑战,善于危中求机,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等战略机遇,积极顺应数字经济、大健康产业、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变革大趋势,用好问海借力等“三把金钥匙”,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持续推动经济稳走向好,逆势奋进实现“两手硬、两战赢”。

  会议强调,要求真务实做好“干”的文章,于变局中开新局。聚力“防得住、放得开”,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牢牢抓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继续做到常态化防控、精密防控、科学防控,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自始至终“一例都没有”。聚力“稳企业、保平安”,全力以赴抓六稳促六保。“六稳”归根结底是稳企业,要在政策落实、服务企业、支持企业拓市场、优化营商环境上再下功夫,实实在在为企业纾困解难。“六保”最终目的就是保平安和谐,要深化“最多跑一地”改革和“矛调中心”建设,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落实落细防汛防台工作,并切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聚力“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发力实现圆满收官。要盯紧指标对标对表,切实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善作善成推动工作落实。要牢固树立人才强市、创新强市工作导向,深入开展科技平台创建示范行动,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要抓“两新一重”、抓招大引强、抓要素保障,扎实推进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工业技改项目建设。要巩固提升扶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攻坚,确保“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清零、年家庭人均收入8000元以下情况清零、集体经济薄弱村清零,进一步提高全面小康成色。同时,高标准做好“十四五”规划工作。要坚持实而又实的工作作风,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做到既不谎报也不瞒报,实现实实在在没有水分的增长。

  会议强调,要勠力同心做好“合”的文章,于大考中显担当。进一步发挥市四套班子表率示范作用,带头树标杆、做表率,在非常时刻谋非常之策、行非常之举,同心同向、共同奋斗,更细更实更精准开展“三服务”活动,确保实现“两手硬、两战赢”,更高质量续写创新实践“两山”理念的龙泉时代新篇。进一步汇聚起部门协同作战强大合力,拧紧合作链条,狠抓组织落实,确保各级重大决策部署硬碰硬执行、百分百落地、实打实见效。进一步筑牢乡镇街道坚强战斗堡垒,做“令行禁止、政令通畅”“敢于创新、善于创造”“团结干部、凝聚群众”的铁军型、活力型、磁石型战斗堡垒,努力让“最后一公里”更加顺畅。同时,认真对照村社组织换届时间安排,做到书记领衔、班子带头、全员压上,坚决打赢村社换届这场硬仗。

  会上,还通报了龙泉市“争先创优”6月份工作情况,对全市“生态经济大追赶”“文化旅游大融合”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分析点评。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7-29 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