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欣颖  叶驰龙)7月28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石玄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长吴松平作市政府关于2020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政府主要工作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龙泉市西街等3个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的编制情况说明、龙泉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和《浙江省动物防疫条例》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情况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委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和《浙江省动物防疫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关于龙泉市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调研报告、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法制(内务司法)工委关于市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及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的履职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第一评议工作组关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履职情况的调研报告、市人大常委会第二评议工作组关于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履职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和审查了市政府关于龙泉市2020年1—6月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了4个人大街道工委2020年上半年街道人大工作的汇报;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重要窗口”的丰富内涵,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迅速兴起学习热潮,不断汇聚推动龙泉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中发挥人大优势,体现人大作为。要以“重要窗口”的精神状态,齐心协力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要直面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足干劲带领全市人民树立危中求机信心,勇敢挑起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担当,推动全市经济行稳致远。要以“重要窗口”的履职担当做好下半年的人大工作,精心组织专题调研,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调研重点,努力形成有见地、有分量的调研报告,并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对各项工作任务再梳理、措施再细化、责任再落实、监督再强化,确保各项重点任务圆满高效完成。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列席代表座谈会,进行了分组审议,组织开展了会前学法活动。

  市政府有关副市长,市监委、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府办有关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部分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7-31 09:2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