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努力把八都建设成乡村振兴“重要窗口”的排头兵

八都镇党委书记  刘福明

  “三敢三比”丽水之干大比拼活动是大疫之年这一特殊背景下开展的一项非常之举措,更是全市建设“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的重要抓手。八都镇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剑瓷精神,在大比拼中谋发展、美环境、促和谐,全力建设“善好八都”,争当乡村振兴“重要窗口”的排头兵。

  紧盯生态工业,让“善好八都”产业美起来。八都作为“一区四园”的重要支点,竹产业是主导产业,也是富民产业。紧盯目标,加快推进大坦小微企业园(一期)、溪坪竹木加工小微园、平山岭综合扶贫竹产业小微园近6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建设;加快实施溪坪区块区间道路网、平山岭园区绿色发展改造等工程;加快启动溪坪区块基础设施工程(二期)空间拓展工作,进一步提升园区形象和发展空间。以溪坪区块为依托,狠抓选商引资工作,做强做大竹产业这篇文章。同时,深化“三服务”活动,精准推动政策有效落地,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确保“两战赢”。

  紧盯美丽城镇,让“善好八都”集镇靓起来。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小城镇整治省级样板乡镇基础上,抢抓新一轮美丽城镇建设机遇,谋深谋细谋足长安老街、商贸特色、江滨休闲、后花园建设四大特色板块,加快建设八都溪小流域综合治理(Ⅰ段)、集镇供排水、农饮水达标提标、文化礼堂等民生项目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县域副中心城镇。

  紧盯基层治理,让“善好八都”名气响起来。全面深化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着力破解“四平台”精准化水平不够、“三治”融合度不高、基层应急能力薄弱等问题,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结合“一户一策一干部”行动,开展精准扶贫,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紧紧抓住今年村社组织换届契机,以更高标准、更宽视野、更严要求,选优配强村级队伍,增强村两委班子治村富村强村能力,彰显“人心崇善,发展向好”的镇域文化内涵。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7-31 09:2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