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八都:集镇“三改”换新颜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小锋)“经过去年的改拆,我们八都面貌一新。现如今,集镇街道整齐划一,简直像是换了新天地。”一位商户一边介绍,一边笑得咧开了嘴。

  今年以来,八都镇党委、政府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积极推进街区“三改”建设。紧紧围绕2020年我市争创“无违建县”创建目标,做到全面禁止新增违法建筑的发生,人防、技防制度落实到位;重点区域和重点类型存量违法建筑均依法处置到位;完成“无违建县”考核验收4个一票否决和6大体系建设工作。加大力度对主街两侧建筑进行外立面改造,对老房子进行清洗、梁柱粉刷,保留青砖墙、磨石子墙、马赛克墙等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独特韵味,对商铺店招进行定制改造,与建筑相互映衬,井然有序,同时加入时代元素,用灯带、射灯勾勒出建筑物的轮廓,让靓丽的效果为小城镇创造出更美的夜景,尽显八都集镇风貌,深得广大群众的点赞。

  同时,该镇对辖区范围内“线乱拉”现象开展整治,包括青年路、新安路、长安西路等重要地段强弱电架空线上改下及周边入户线的整理等,改造比例达99%;启动集镇背街小巷更新工程,通过杆路合并、架空线路梳理等举措,消除空中“蜘蛛网”。

  截至目前,八都镇共清理“脏乱差”点位1820个,粉刷“赤膊墙”5.5万平方米,整治“蓝色屋面”2万余平方米,治理“空中蜘蛛网”20.2公里,让昔日“破旧”的小镇,变成现如今楼房鳞次栉比,街道整洁如新的“网红”小镇。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8-03 09:0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