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问海借力·沪享龙泉”健康生活畅享季在上海正式启动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让龙泉走进大上海,让上海共享好龙泉。8月2日,“问海借力·沪享龙泉”健康生活畅享季活动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启动。

  丽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兴林,奉贤区委常委、副区长顾耀明致辞,丽水市政协副主席、龙泉市委书记王顺发作宣传推介。龙泉市领导吴松平、叶石玄仙、刘赤波分别为龙泉(上海)青瓷宝剑设计创意研发中心、产业创新孵化中心、文化旅游推广中心授牌。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奉贤区政府、丽水市政府主办,奉贤区委宣传部、龙泉市委市政府共同承办。活动以“问海借力·沪享龙泉”为主题,旨在全方位深度接轨上海、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通过11个贯穿下半年的主题系列活动,把龙泉高品质文化旅游产品、健康农特产品“推出去”,上海的游客、上海优质的资源要素“引进来”,探索优势互补、功能联动、优势共享的山海协作新路,争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快马”。

  杜兴林在致辞时说,全方位、高质量接轨上海,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是丽水“重要窗口”建设的重要路径。目前,丽水各县(市、区)与上海各区实现“区—县”结对合作全覆盖,在旅游康养、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教育医疗提质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务实的合作,推动实现互惠互利共赢。此次“问海借力·沪享龙泉”健康生活畅享季活动,既是龙泉针对疫情后提振市场信心、推动发展的积极应对,更是用好龙泉青瓷、龙泉宝剑独特文化资源,用好“长三角之巅、三江之源”优质生态资源,借更大平台、用更高视野,接轨上海、服务上海、融入长三角的新篇力作。期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彼此互联互通,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谋求合作;期待互学互鉴,以更深维度、更高水平推动产业创新;期待跨界融合,助力生态产业在更宽领域、更广范畴实现更好发展。

  顾耀明在致辞时说,自去年9月龙泉、奉贤顺利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两地各层级各领域的互动更加频繁、交流更加密切、合作更加深入,结出了累累硕果。随着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国家战略深入推进,两地在资源交换、跨区域合作等方面联系必将更加紧密,合作空间必将更加广阔。这次作为“问海借力·沪享龙泉”健康生活畅享季的主办方,共同办好本次活动是奉贤与龙泉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实际行动,更是进一步推动龙泉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之举。龙泉通过本次活动发出了进一步主动融入大上海,精准服务长三角,实现资源互补、产业互通、友好合作的强烈信号,相信活动的举办必将为两地在多领域合作中提供更多机遇,必将为龙泉发展注入更大能量。希望奉贤各界人士与龙泉共同携手、共同奋进,在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中推动两地合作发展。

  在作宣传推介时,王顺发首先代表龙泉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龙泉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并从生态环境、风雅人文、创业机会等三个方面大力推介龙泉特色、龙泉优势。他说,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指引下,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加速重构的背景下,在个性化、体验化、多元化、品质化、健康化消费的大趋势下,龙泉的生态优势、文化优势必将更加凸显,高质量绿色发展必将提质加速,实现变道超车、后来居上、科学跨越。当前,龙泉正紧紧抓住并用好“问海借力”这把金钥匙,乘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强劲东风,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以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全方位接轨大上海,高质量融入长三角,努力把龙泉打造成上海市民体验特色风情的理想之所、感受自然魅力的绝佳之处、享受生态精品的首选之地,使之成为展示高水平生态文明建设、高品质特色文化弘扬、高质量绿色发展成果和经验的“重要窗口”。

  启动仪式上,涵盖基地建设、招商引资、人才科技、新农村建设、商务合作等多个领域的11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上海雪拉同投资公司总经理、道铭(龙泉)青瓷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弥,文筑国际创始人、拾分之壹创始人马卫东在会上作分享发言。

  上海市对口合作相关单位领导;上海市直机关下属企事业单位,中央驻上海相关机构和上海下辖各区市直行政、企事业单位、学校等相关处室负责人;上海市酒店、餐饮等涉旅企业相关负责人;上海市项目签约相关企业,涉工相关企业、房地产开发相关企业负责人;上海工艺美术界相关企业、协会,及艺术收藏界相关企业、协会负责人;上海市知名超市、健康协会及涉农相关企业负责人;上海市相关大学、科研院所负责人;驻上海相关总领馆负责人;龙泉籍在沪乡贤和商会代表等出席活动。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8-03 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