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嘉兴·秀龙山海智造园开园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7月31日上午,嘉兴·秀龙山海智造园在秀洲国家高新区瑞丰街东侧开园,是全省首个在国家级高新区落地的山海协作“飞地”项目,也是我市首个完工的“飞地”项目。

  秀洲区委书记吴燕,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石玄仙,市政协主席刘赤波等参加开园仪式并揭牌。

  2002年,龙泉与秀洲结亲,成为全省首批山海协作县(市、区)。多年来,两地党委、政府同谋山海共赢之策、力行山呼海应之举、永结山高海深之谊,双方合作不断向着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迈进。2018年8月,两地共同签署了秀洲—龙泉飞地产业园合作协议。同年12月嘉兴·秀龙山海智造园正式开工,希望以此实现产业造血、协作共赢。如今,嘉兴·秀龙山海智造园开园,总用地面积约75亩,总投资约1.8亿元,定位光伏产业及相关配套、纳米科技新型材料、生物医药、高端设备制造等现代产业。项目建成运营后将给龙泉带来每年1500万元的收益,助力98个经济薄弱村增收,为最终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已有1个项目完成签约入驻,总投资5000万元。

  在开园仪式上,刘德威说,嘉兴·秀龙山海智造园的正式开园,既是两地合作的阶段性成效,更是一个新的起点。今后,秀洲将在项目招引上,倾尽全力,揽进“高精尖”;在项目推进上,做精服务,力求“好而快”,确保项目早达产、早收益。相信在山海协作的路上,只要双方共同努力,就一定能走得更近、贴得更紧、处得更亲,一定能持续打开新局面、创造新业绩、实现新发展。

  吴松平说,山海智造园的开园运行,一家家优质企业的相继入驻,使龙泉在沿海发达地区又增添了一个集聚创新人才等高端要素的强磁场,一个驱动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新引擎,一个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坚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定能把嘉兴·秀龙山海智造园打造成为全省“飞地”产业园的又一典型样本,建设成为我省“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续写八八战略新篇章”的又一“重要窗口”。

  仪式上,两地共同为飞地产业园揭牌,总投资为8500万美元的线性驱动系统研发生产项目、YM金属成型项目、航空新材料项目签约并入驻园区。今后将依托嘉兴独特的区位优势和秀洲丰富的特有资源,为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共同努力。

  仪式结束后,两地主要领导还共同参观园区,详细了解项目入驻情况。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8-03 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