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西街:集中整治开放小区 破解环境治理难题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萍  通讯员  余丽美)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全面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城市面貌,助力“两城”联创,8月2日,西街街道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西街派出所,组织街道、村干部等60余人,对九村、宫头村内的开放式小区(联建房)进行集中环境大整治,着力对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种植等进行拆除和清理。

  当天7时30分,志愿者们兵分两路向目标前进。搬运杂物、拆除乱搭建、清运垃圾……一边对乱搭建、乱堆放、乱种植的村民们进行教育劝导,一边集中力量整治小区内的环境卫生脏乱问题。

  “这些杂物不仅长期侵占小区内公共区域、公共资源,阻塞交通要道,而且容易滋生‘四害’,影响小区的环境卫生,严重损害大部分小区居民的利益,还存在安全隐患。” 西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小区集中治理工作,既能美化环境,又可以制止居民在公共区域乱堆乱放乱停的现象,培养居民主人翁意识,让基层治理的概念更加深入人心。

  据统计,当天共拆除违章搭建16处,清理乱堆放、乱种植等30余处,清运垃圾10余车。下一步,西街街道将继续紧紧抓住“对标达标”这个关键,对“两城”创建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拉网式的集中整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两城”联创贡献力量。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8-05 09:0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