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蒋氏剑瓷文化创意工厂:

打造剑瓷文化体验新空间

  记者  崔建霞  吴珂娴  见习记者  季子恒

  运用大面积红砖与玻璃,融合多折面几何形状……在回归工程青瓷路与松溪弄路交叉路口,坐落着一座兼具艺术美感与立体空间感的个性建筑——龙泉蒋氏剑瓷文化创意工厂。自今年6月份对外开放以来,这里已成为剑瓷文化体验新空间。

  走进展厅,浓浓的剑瓷韵味扑面而来,种类丰富、样式精美的剑瓷文创产品让人看花了眼。展厅主要有三种色系,原木色展架、灰色屋顶、白色墙面,再配以灯光,打造出一个现代创意展示空间,更好地体现出青瓷温润如玉的气质,呈现出宝剑精湛卓越的技艺。“为了更好展现剑瓷之美,确保色系融洽搭配,我们在展厅空间打造过程中,经过了无数次的验证。”负责人蒋小龙介绍说。

  在这艺术空间里,深厚的剑瓷文化与现代风格的物品相互碰撞,别具特色,成为了青瓷宝剑爱好者的宝藏地。“这里装修很有特色,青瓷做工也比较精美,看了以后感觉什么都想买。”来自杭州的吴女士被这里的文艺气息深深吸引,来来回回看了又看。除了欣赏各种剑瓷作品,人们还可以动手制作青瓷,切身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据了解,创意工厂集剑瓷展示展销、研发生产、休闲体验于一体,总面积16000多平方米,由龙泉从事剑瓷行业的蒋小龙、蒋小武两兄弟共同打造,从外出考察到请人设计,从一片空地到对外开放,前后花了三年时间。蒋小龙说:“创意工厂的定位就是观光工厂,我们追求的不是规模大小,而是一定要把这个剑瓷展示空间打造得精致、时尚,与众不同。”

  虽然空间设计“高大上”,但这里的展品并不是只供欣赏的艺术品,更多的是兼具艺术性和实用性,能够融入人们生活的日用产品。

  自对外开放以来,创意工厂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参观体验,成为赏瓷论剑好去处、文艺打卡新地标。接下去,这里还将分别打造出青瓷文化、宝剑文化专属的体验空间,促进文旅融合发展。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8-07 09:1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