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奔向铁路时代 开启发展新篇

吴松平专题调研衢宁铁路(龙泉段)建设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8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市政协主席刘赤波带队开展衢宁铁路(龙泉段)建设工作专题调研,指导做好铁路通车前各项准备工作。吴松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维护、建设和展示“重要窗口”的责任担当,创新实践“两山”理念,高扬“丽水之干”的奋斗旗帜,坚定不移推进交通先行战略,全力抢抓衢宁铁路通车这一重大机遇,高效承接铁路通车带来的红利,以奔跑的状态、奋斗的姿态、赶考的心态奔向铁路时代,开启龙泉经济社会高质量绿色发展新篇章。

  火车站场和火车站房车辆如梭、机械轰鸣,施工现场轰轰烈烈、热火朝天。吴松平实地勘查站场规划布局、现场了解站前区块开发建设等情况,对工程项目推进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铁路通车验收任务繁重、步骤紧凑,要在规范施工、文明施工、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全力打好收尾攻坚战,着力打造展示龙泉形象的重要窗口。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吴松平强调,要以奔跑的状态抢抓铁路时代机遇。衢宁铁路通车是标志性项目、里程碑事件,具有划时代意义。这条打开山门的经济线、开放线、生命线,脱贫致富的黄金路、生态路、幸福路,必将给“九山半水半分田”的龙泉带来长远而深刻的影响。全市上下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融入发展大局、把握发展大势、抢抓发展大机遇,努力在铁路时代超前一步、赢得先机。

  吴松平强调,要以奋斗的姿态培育铁路经济。高度重视铁路通车形成的“虹吸效应”“辐射效应”,充分发挥龙泉“北融长三角、南接海西区”交通区位优势,积极探索城市经济发展新路径,着力打造浙闽赣三省边际区域中心城市。努力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将龙泉打造成为政策的洼地、创业的热土、投资的宝地,招引优质企业、吸引优质劳动力投身龙泉、发展龙泉。立足生态、文化、交通优势,全力打造平台经济,提升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培育壮大健康产业,加快推动商贸物流发展,着力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使之成为展示高水平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绿色发展两方面成果和经验的重要窗口。

  吴松平强调,要以赶考的心态迎接铁路开通。面对这场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综合性考验,要突出“畅联”目标统筹推进铁路及配套站场建设,前瞻谋划更多战略性、支撑性、引领性的项目,确保“龙泉站”与铁路全线无缝对接、高效对接;要突出“提质”目标建立健全运营机制,不断完善交通组织方式,精心推进铁路开通仪式筹备、沿线环境整治、项目政策处理等工作,以全方位的保障迎接铁路顺利通车。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8-07 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