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智能“阳光厨房”进校园 学生吃上放心餐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郑沐欣  通讯员  叶璐璐)每到饭点,龙泉一中的食堂总是热闹非凡,学生们排着队选购食物,厨房的智能监测设备时时监控,让所有违规操作无处遁形。食堂管理员告诉记者:“原来,我们已对后厨进行实时监控,但仍不能及时获悉食品安全隐患处于何处。现在,当后厨操作出现不规范行为时,智能监测设备会自动识别抓拍,并向我的手机APP示警。”

  为全面守护校园食品安全,推动校园食堂建设“后厨操作可观、食材来源可溯、食安管理可查、诚信承诺可示、餐饮服务可评”的智能“阳光厨房”。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教育局,合力制定智能“阳光厨房”建设方案及工作推进计划,明确任务指标分解,以“部门联动+科所联动”模式督促和指导各建设单位开展智能“阳光厨房”建设。

  据了解,中小学校和等级幼儿园智能“阳光厨房”建设是2020年省、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智能“阳光厨房”实现了从单一的“后厨可视”到对操作现场“可感知、可监控、可识别、可抓拍、可示警”的全面升级,打通了食安监管“最后一公里”。

  “厨房的智能监测设备实现了厨房行为规范管理,第一时间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AI人工智能对从业人员未穿戴衣帽、抽烟等异常情况作出识别和预警,通过物联感应设备对专间温度、紫外线灯消毒、餐饮具消毒、冰箱温度进行监测并上传,对异常数据报警推送,监管人通过“众食品监管端”APP即可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实现大数据智能化监管,让学生吃上放心餐。

  目前,我市在丽水市率先完成智能阳光厨房建设,共完成建设18家,超额20%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8-10 09:0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