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火热开启

特约记者 张有钢 摄

  本报讯(记者  叶萍  通讯员  赵婕)8月8日上午,2020“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暨龙泉市全民健步走活动在我市壹号码头举行。一大早,健身运动爱好者们就齐聚于此,用他们特有的“健步走”庆祝全国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的到来。

  活动在锣鼓声中正式开启,腰鼓、军鼓等8支健步走方阵队伍排列整齐,沿着瓯江绿道进行健步走,以行动号召市民走出家门,走向室外,进一步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这几年龙泉群众体育发展迅速,老百姓科学健身的意识很高,锻炼热情一路高涨,特别是离退休干部职工,每日健身成为他们老年生活的一大重心。政府也很支持我们老年体育,在赛事资金、健身指导等方面都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老年体协秘书长商晓勤说。

  在九姑山脚下,2020龙泉市第二届“艾巴黎杯”亲子越野赛也正在如火如荼举行,孩子们跟着父母一路从九姑山运动广场出发,迎着晨风奋力冲向九姑山山顶,在运动中亲近大自然,体验体育赛事带来的成就感与酣畅淋漓快乐。

  “举办亲子越野赛是为了让家里的孩子们能够放下手机,走出空调房,多亲近大自然,与父母一同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市长跑协会负责人邱金龙告诉记者。

  市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旨在以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为出发点,坚持“便民惠民”,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提高群众的参与率,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组织群众身边的各类全民健身活动,并通过广泛宣传动员更多健身爱好者,通过赛事活动带动形成全市全民健身高潮,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体育健身的意识,让全面健身助力全面小康。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8-10 09:1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