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8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丽水市政协副主席、龙泉市委书记王顺发主持并讲话。吴松平、叶石玄仙、刘赤波、翁志鸿等副处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既深入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又深刻阐明了下步干什么、怎么干等重大问题,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谋划“十四五”发展等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立足新时代,认清新形势,把握新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当前,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外部形势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增大。我们对国之大者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做好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的不确定性,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全省夺取建设“重要窗口”开局胜利、丽水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两高”“重要窗口”贡献力量。

  要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树立底线思维,全力以赴防疫情保平安。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高度重视粮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安全生产等各领域安全,扎实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社会持续和谐稳定。坚持稳中求进,全力以赴稳企业增动能。把“六稳”落脚点建立在稳企业上,打好政策组合拳,精准有效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国内、线上线下市场,运用新技术、培育新业态、出口转内销,为企业赢得更大发展空间。决战全面小康,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倒排时间、明确责任,加紧补齐农业设施、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农民持续增收等“三农”领域短板,特别是要把巩固提升扶贫攻坚成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建档立卡、精准帮扶,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要广泛凝聚各方合力。完成全年既定各项目标任务,必须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强大合力。要把求真务实的导向立起来,把真抓实干的规矩严起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争先创优落实“六保”“六稳”任务,逆势奋进实现“两手硬、两战赢”。要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聚焦面临的老难题和新挑战,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的目标、思路、举措。要注重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作用,引导各界人士聚焦目标任务、关键问题、难点问题,提出更多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最大限度为改革发展稳定减阻力、增助力、聚合力。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8-10 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