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想念母亲

  这个春节非同寻常,往街上望去,总感觉少了些什么……没有了曾经的车水马龙,失去了曾经那些响彻云霄的鞭炮声,也少了一种无法形容的氛围……

  团圆饭,或许应该叫年夜饭,因为在我的位置旁边有一个空位。这个位置本来是我妈妈坐的,可她却没有来,但我并不责怪她,因为她不只是一位母亲,更是一位护士。在疫情肆虐的艰难时期,她应该也必须挺身而出。

  在车站,我们坐上了不同的两班车。临别时,她对我说:“大家都在战斗,我也不能临阵脱逃,只有在战场上我才能安心过年。”我也能理解她,当她问我有没有什么话想对她说时,我的心情十分复杂,虽然有很多话想说,但一时间却不知从何说起……

  看着车辆缓缓发动,母亲在车窗的另一边向我挥手告别,独自奔赴战场。

  第二天早上六点起床,我跳下床直奔电话,拨通了母亲号码,但却无人接听。我只好放下手机自我安慰道:也许妈妈还在睡觉吧。我决定不打扰她了。确实,有时想得太多只会让你忐忑,让实际上本不糟糕的事情变得糟糕。

  中午吃完饭,我再次忍不住拿起手机,拨通了她的号码。这次电话接通了,但电话对面却传来了一个陌生的声音,她说:“你母亲现在正在病房照顾病人,如果她有空了我会叫她回复你的。”“是这样吗?好吧,那麻烦您了,谢谢。”我心中似乎获得了一丝宽慰,慢慢挂断了电话。

  夜晚很静,脑子里不知道装了什么巨大而又沉重的垃圾清理不了,心情复杂情绪失落,也许只有如此我才会觉得今夜又如此漫长吧!心中有过无数种猜想。此时,电话声响起。是母亲的电话!我赶忙接通,母亲故作轻松地说着:“儿子,不用担心我,我这边挺好的。我感觉自己还能再加班,我现在还不是很累,中午睡了好久。再说我多治好一个病人,你不就能少一分危险了吗?你们不用太担心我,没关系的。此时国家正需要我们。”“嗯……”我还未说完母亲就已挂断了电话,当我再次打去时对面已经没有人接听了。

  但听到母亲的声音后我便放下了压在自己心头的巨石,安心入睡,希望自己在梦中可以与母亲相遇……

  在国难当头时,又有多少孩子像我一样,又有多少医生护士像我母亲一样。不是他们不爱自己的家庭,只是他们身后有千千万万个家庭需要他们。武汉市中心医院的护士长唐莎在朋友圈发了一段话:“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这句话道出了无数在岗位上奋斗护士的使命。

  面对疾病,避险是人的本能,冲到一线,是他们职业精神的呼唤。想念化为敬意——致敬,医者!致敬,仁心!

  龙一中 高一(14)班  程昱

  指导老师  余春娟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8-12 08:5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