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一个红袖章,一件红马甲

  我的家在古老的西街。西街的两侧是齐楼高的树,每至春节,树上就会挂着明亮的彩灯,像是在默默守护这一街的安宁。

  今年春节,病毒袭来,本应热闹的街道变得异常冷清,明明还是原来的那条西街,却仿佛什么都变了,店铺关了,一条条通行的小路被封住了,街上的各色行人都悉数散去了。大年夜,万家灯火通明,在我们与亲人相聚在一起的时刻,我却惊奇地发现街上还有一个人,他的身上套着一件红马甲,右手手臂上别着一个红袖章,我立刻猜出了他的身份,这是社区干部,咱们最接地气的“逆行者”啊!也许很多人都只记得新闻上经常出现的医护人员,但在为他们“打call”的时候,请不要忘了在我们身边,还有一群默默无闻的基层干部,他们别着红袖章,穿着红马甲,在我们城市的各个角落同样守护着我们。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这些社区干部们在这个特殊的春节为我们带来了希望和温暖。我一直关注着这个社区干部,看他每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看他默默付出却从不求回报,看他用生命守护大家却从不言辛苦。我每天都会看到他和一些老爷爷老奶奶讲着这次疫情的严重性,他总会不厌其烦地劝说这些老人们戴口罩,告诉老人们要勤洗手,告诉他们在这特殊时期不要串门。他知道很多老人不识字,知道很多老人无法及时准确地了解这次疫情情况,所以总会尽自己的力量动员全社会加入这次抗疫工作中来。我的心一下子被温暖包裹起来,他们总是在用自己的方式温暖着这个社会。

  到了晚上,街上基本无人,只剩下道路两边的树陪着这个社区干部。只有到了这个时候,这个社区干部才有了一天中较为闲暇的时候,但他仍然不能放松,他必须时刻关注着是否有人侥幸出门。我发现他常常盯着道路两旁的树,眼里是说不清的专注。这是怎样的树呢,明明树上一片叶子也没有,却在灯光的映射下显得沉稳又伟岸,让人安心。我想,这些树一定抚慰了很多孤独的陌路人,给很多迷茫的人们带去希望,就像这默默守护的社区干部一样,他们的无私付出又给多少干涸的心脏送去了一滴甘露。多么好的树啊,多像这不计回报的社区干部,他们也是坐在那里,沉默又专注,却为这座城点亮了希望的讯息。这世上没有天生的英雄,有的是一个个平凡人,在逆境中站出来,挡在其他人面前。

  夜色里,社区干部套着一件红马甲,别着一个红袖章,树上的灯光把他映照得那么明亮。不知为何,在我的眼里,默默无闻的社区干部仿佛和这排树融合在一起,我分不清眼前的是树,还是人,只看见一个红袖章,一件红马甲。这一抹亮眼的红色在我的眼前汇成了咱们泱泱大国的旗帜。

  龙一中 高一(9)班  李亦雯

  指导老师  陈世娟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8-12 08:5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