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下好先手棋 打好主动仗 高质量抓好村社组织换届准备工作

王顺发赴基层调研村社组织换届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近段时间以来,丽水市政协副主席、龙泉市委书记王顺发在深入龙渊、道太、城北、岩樟等乡镇(街道)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的同时,对全市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每到一处,王顺发都进村入户,用拉家常的方式听取村民对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与乡镇、村干部座谈,详细了解各乡镇(街道)村社组织换届准备工作开展情况。

  王顺发强调,要下好先手棋,深刻把握当前新形势新要求,以更高站位抓好村社组织换届工作。这次村社换届面临村社大规模调整后融合期、村社主职干部“一肩挑”全面实践期、村社干部任期调整分界期、“三类人员”清理平复期、疫情防控常态化考验期等“五期叠加”的新形势,要深刻认识这次村社换届的重要性、复杂性、特殊性,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将村社换届筹备工作做实做细,切实把这件事关当前、事关长远的政治任务完成好。

  王顺发强调,要打好主动仗,严把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的各个环节,打造一支特别能战斗的新时代基层铁军队伍。突出“优”字,紧扣战斗力标准、村班子建设,进一步优存量、抓增量,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推动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特别是要把村社干部在防汛救灾中的表现作为换届考察的重要内容,全面考察,准确识别,真正把那些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的好干部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突出“稳”字,坚持强化扁平化作战,各条线拧成一股绳,纲举目张、多措并举,统筹抓好平安综治、信访维稳、宣传引导等工作,确保抓换届与抓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王顺发强调,要提升组织力,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始终。强化组织保障,各有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各乡镇(街道)要建立“书记领衔、班子带头、全员压上”的工作机制,形成合力抓好工作推进落实;要加强“零缝隙”宣传教育、“零容忍”联动打击、“零缺位”处置怠工,重点宣传“一肩挑”的正当性、合理性和制度优势,保持对违法乱纪行为的精准打击态势,树立“敢担当、要积极、抓具体”的工作导向,确保换届平稳有序、风清气正。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8-12 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