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改造老旧小区 为幸福生活提质

“现在小区里路平院宽,有小广场有绿地,生活质量有了很大的提升。”8月11日下午,在老财政局宿舍楼下散步拉家常的老人们,对小区的改造赞不绝口。

作为老旧小区改造内容的一部分,不久前,原先泥泞的土路被翻新浇筑成开阔平坦的广场,再辅以全新的雨污分流设施,居民们再也不必忍受脏乱差的困扰了。

在中山路农业局建行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现场,记者看到,在挖掘机的轰鸣声中,工人们正在进行地下管路的铺设。据市建设局综合工程指挥部工作人员叶承东介绍,该工程于今年3月底开工建设,工期12个月,将提升改造总面积约32000平方米,现已完成总体进度的40%。

“之前小区管道系统使用年限较久,地下管网错综复杂,存在排水管道雨污混接、错接、渗漏等问题,一到夏天就臭气熏天,居民们苦不堪言。”叶承东表示,该区块始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现有43幢住宅涉及群众约450户,进行老旧小区改造正是顺应民生的务实之举。

“目前,工人们主要进行污水管道安装、道面破除修复工作,之后是安装污水管、化粪池、排水沟,如遇到有自来水管老旧的地方,我们也会及时更换。”叶承东说,为了尽量减少对群众的打扰,他们首先对小区外围进行施工,后逐步向内推进,并贯通了备用道路方便居民出行,最大程度减少对群众的打扰。他表示,他们将在确保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完成年度任务,将这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

记者 杨震山 实习生 陆庆悠 通讯员 金兴鑫



编辑:谢巍 来源: 2020-08-14 09:5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