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省级复查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谢舒  通讯员  李沈晟)受省爱卫会委托,8月11日—13日,省爱卫办组织专家对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工作进行复查,并于13日上午召开反馈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市委副书记翁志鸿等市领导参加反馈会。

  两日来,复查组专家深入我市大街小巷、社区、医院、车站、集贸市场等多个场所进行现场察看。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我市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细致全面的复审检查。

  8月13日上午,复查组专家结合现场考核评估情况进行了意见反馈,并通报了考核评分,我市顺利通过了国家卫生城市省级复查。专家组指出,龙泉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成效明显,亮点纷呈、成绩突出,为全省做出了示范。但是对照“国卫”标准,要清醒认识到“国卫”巩固工作依然存在短板。下一步,要根据反馈意见,建立整改清单,及时有效解决问题,并举一反三不断提升“国卫”成果巩固水平。希望龙泉向健康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升级版的目标迈进,在通过国家暗访复查后,向国家卫生乡镇全覆盖目标冲刺,为全省再树新标杆。

  吴松平在表态发言中表示,龙泉将严格对照复查意见,用最迅速的行动、最精准的举措、??最严实的作风,坚定坚决、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并以此为契机,持续巩固创卫成果,大力推进爱国卫生运动,不断提升“健康龙泉”建设水平,努力为全省建设“重要窗口”展现更多的龙泉担当,贡献更多的龙泉力量。一是突出问题导向抓整改。坚持把“国卫”巩固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来抓,对复查过程中出现的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照单全收,全盘接受,??举一反三,尽快明确任务书、时间表、作战图,定时、定人、定责抓落实,??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按时、保质、高效完成。??二是对标窗口要求促长效。坚持把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工作作为高水平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建设绿色发展成果和经验重要窗口的具体举措来抓,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不断完善常态化长效机制,努力变“集中式”整治为“制度化”管理、人性化服务,持续擦亮“国卫”品牌,着力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坚持人民至上强共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国卫”巩固工作作为民心工程来抓,切实增强“巩固为民、巩固靠民、巩固惠民”的理念,持续营造党政主导、??部门联动、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齐心协力、持之以恒抓好后续各项工作,努力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8-14 0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