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举行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龙泉新闻网讯 (记者  杨震山  见习记者  季子恒)8月19日,龙泉市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在市大剧院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出席活动并致辞。叶石玄仙、刘赤波、翁志鸿等副处以上领导参加。

  大会表彰了2019年度“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十大好医护暨华佗奖”、2019年度“双下沉两提升”特殊贡献人员、逆行出征抗疫优秀医护、坚守抗疫一线优秀医师。

  吴松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愿和诚挚的问候。吴松平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医务工作者自觉落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日夜坚守在防控救治前沿阵地,守护龙泉成为了全省11个无疫情县之一,还有的医护人员逆风而行,驰援武汉、驰援丽水、驰援嘉善,你们用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人间大爱,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诠释了危机时刻的责任和担当。

  吴松平说,当前,我市正处于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卫健系统肩负重任,医护人员职责在身,全市上下同舟共济。希望卫健部门和各医院,要大力弘扬抗疫精神,认真总结前期经验做法,研究精准防控策略,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要把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技术过硬、医德高尚、人民满意的医师队伍,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来抓,为深入实施健康龙泉战略提供坚强保障。希望全市卫生战线的同志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崇尚医德、钻研医术、秉持医风、勇担重任,以更高标准当好战胜疫情的先锋队、复工复产复学的指导员、健康龙泉建设的主力军、百姓健康的守门人。希望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进一步采取有力举措,关心关爱医护人员,不断提升医务工作者的发展空间、执业环境和社会地位,不断增进从医人员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大力营造尊医重卫的浓厚氛围。

  会上,对“双下沉两提升”特殊贡献奖获得者卢丽萍、黄常新进行现场采访,医师刘胜讲述了自己的援鄂经历,他们的故事让观众感动落泪。当晚,还举行了新入职医生宣誓。

  会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市委副书记翁志鸿共同前往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疾控中心进行慰问,并看望了历届十大好医护(医师)、各级抗疫优秀代表、单位骨干等,向他们和所有医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8-21 0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