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人大代表视察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欣颖)8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对龙泉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开展专项视察。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石玄仙参加。

  视察组实地考察了市人民医院检测中心、市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市人民医院传染病防治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市卫生监督所、市公共卫生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听取了市政府关于龙泉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会议强调,要以规划为引领,将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科学融入“十四五”规划。要深入调查研究,总结经验做法,分析问题短板,寻求有效的破解途径;要主动对接国家、省级层面的重大改革决定和发展政策,抢抓机遇,结合我市实际,争取政策落地;要科学谋划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发展规划,以规划为引领,明确发展路径,努力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要以项目为抓手,加快推进公共卫生服务基础设施建设。要抢抓进度,倒排时间,破解难点与堵点,加快推进相关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建成投入使用,为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打好硬件基础。同时要切实改善疾控中心实验室以及各公立医院检测“阵地”相关设施设备的配置,提高检测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建立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要加强公共卫生事业财政保障,确保公立医院改革 “六项投入”等政策性保障到位,想方设法破解公立医院经营亏损困境,逐步解决公共卫生服务机构编制不足、结构不合理等问题。要加强医卫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优化人才激励机制,逐步化解人才“数量不足、层次不高”这一制约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的“硬伤”。要继续深化医共体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继续做好卫生监督和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进一步加强全民医疗保障。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8-24 09:0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