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西街街道】西街街道召开第一届居民议事会第一次会议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萍  谢舒)8月21日,西街街道召开第一届居民议事会第一次会议。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街道2019年度财政决算和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街道居民议事会工作规则草案及说明、街道居民议事会成员建议等。分组讨论审议了4个工作报告,酝酿居民议事会章程草案,讨论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等4个审议意见草案,并撰写和提交建议、意见。

  “街道层面没有本级的人民代表,通过推行居民议事会,搭建起了居民群众参与街道社会治理的议事互动平台。”西街街道人大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居民议事会实现了众人商量众人事。

  “通过居民议事会,居民的诉求的渠道更加畅通,对于社区治理来说,也是一把治理‘金钥匙’。”西街街道居民议事会代表季方善告诉记者,本次议事会共提出了29件民生问题。

  据了解,街道居民议事会制度是开展街道人大工作的创新载体和有效平台,通过定期召开街道居民议事会会议,讨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事项、推进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工作。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8-24 09:0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