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谋项目促增收 献爱心送温暖

——记温州机场派驻八都镇野窖村驻村指导员张雷

  通讯员  项林明 

  从2018年8月开始,温州机场结对帮扶八都镇野窖村,并派工作人员张雷作为驻村指导员。两年多来,张雷认真履行职责,为村里谋实事、办好事。

  在群众中走访,倾听群众心声,组织村里开会成为张雷驻村工作的常态。野窖村大棚蔬菜基地建设提上了促进村集体和村民增收结对帮扶项目的议程,为村里谋划项目的序幕也就此拉开。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一期30亩蔬菜大棚建设,二期40亩正在建设中,预计9月底完工。建设完成后,预计村集体每年增收10万元,同时解决大量的剩余劳动力,实实在在地促进村民增收。

  走访群众过程中,张雷每到一户,都坐下来聊聊家常,一一记录家庭情况。当走访到张有森户,了解到其女儿阿君患脊柱侧弯遗传病,需要长时间矫正治疗,本身困难的家庭每年要承担1万余元的治疗费,第一次来到张有森家时,阿君在城里读书,没见到她本人,张雷就决定双休日再次走访。当见到阿君时,他们聊了关于学习、生活等话题,他感到阿君没有被病疾压垮,反而积极乐观,还不忘努力读书,他被感动了。

  今年6月的一天,烈日当空,十分炎热。张雷和村干部一行走访低保户,到了曾因交通事故脑部受了重伤的陈国远户。见面时,陈国远目光有些呆滞,用迟缓的语速向他们打招呼。这时,一个5岁左右的小男孩光着身子一溜烟的往房间里跑,突然听到生人的讲话声马上躲起来。不一会儿,房间里走出一个大约7岁的小女孩,她蓬着头发,红色的上衣看起来不是特别干净,看到生人她径直走到父亲的身后,然后伸出头偷偷瞄了一眼大家。四五分钟后,小男孩穿了件厚厚的衣服走出来。看到这些,张雷一行人心情十分沉重。

  为帮助家庭困难儿童解决实际困难,张雷主动向温州机场领导和自己所在的地勤公司团支部汇报,为野窖村困难儿童发起了募捐衣服、生活用品、儿童书籍、玩具等物品的活动,在短短的一周时间内,单位就组织人员送物资到村,这样的活动丰富了农村孩子的学习生活,温暖了困难家庭儿童的心灵,孩子们的笑容折射出了活动的意义。张雷感到,困难家庭儿童的帮扶永远在路上。

  从企业到乡镇,带着使命,也带着情感,张雷真真切切地把野窖村的群众当作自家人,能为群众多做点事,能让群众的生活稍许有些改善,秉持着这种初心,他一直在努力着……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8-26 10: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