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改造让历史文化街区“活起来”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萍  黄睿  通讯员  余丽美)8月22日,记者走进西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提升修缮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房屋修缮改造、建设等工作。

  据了解,自2019年起,我市全面启动西街历史文化街区危旧房综合治理工作,保护古街脉络,留住乡愁记忆,截至目前,居民主动申报的危房改造达到了218户,通过政策处理引导沟通之后已经开工改造47户,其中有11户完工准备验收。

  修缮改造街区,受益的是所在社区居民。“以前这里的房子很破旧,已经成为危房了,现在新修建的房子比原来的好多了,门口路面也很干净,环境更好了!”在西街612号房屋前,60多岁的艾明良对记者说,他是西街的老街坊,在这里住了几十年了,修缮后的房屋还是充满了记忆的味道,他打算在一楼开一家龙泉宝剑配饰店,继续讲述西街故事、龙泉故事。

  “通过危旧房治理把西街历史文化街区提升好、利用好和保护好,吸引更多游客来游玩。”西街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市名城保护利用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西街是第一批国家历史文化街区,但是整体的建设以及设施道路都相对老旧,居民生活环境也比较差。改造这个项目的目的是提升街区的整体风貌,让西街历史街区能够跟现代社会的发展相匹配,重塑“活着”的城市记忆。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8-26 10:2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