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牢记嘱托担使命 革命精神赋新篇

吴松平带队开展红色教育和党建调研活动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崔建霞)8月25日,市委书记吴松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翁志鸿带队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走过的路,重温艰苦卓绝的浙西南革命斗争史,并对全市党建工作进行系统调研。吴松平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牢记习总书记殷切嘱托,对标对表“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感恩奋进、砥砺前行,奋力书写打造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的精彩答卷。

  当天,吴松平一行围绕“牢记嘱托担使命、革命精神赋新篇”主题,先后来到西街街道牛头岭坑儿下自然村龙泉县委第一驻地旧址,竹垟畲族乡金田村、盖竹村,兰巨乡大巨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党群服务中心,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等地,深入实地调研。

  从1938年2月中共龙泉县委成立到1939年9月,牛头岭坑儿下自然村一直是中共龙泉县委的机关驻地。吴松平带领现场的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了各展厅,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吴松平叮嘱大家要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切实把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引领力转化为发展的推动力。

  在竹垟畲族乡,沿着习总书记走过的道路,吴松平来到金田村下山脱贫小区村民雷杨发家,与雷杨发促膝长谈,听他诉说13年来的发展巨变和幸福生活。吴松平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让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吴松平十分关心村级文化礼堂建设和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他来到兰巨乡大巨村,详细了解文化礼堂建设和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他特别指出,在今年的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中,兰巨乡党委发布“招贤榜”,落实落细“硬指标”,使“能者上、平者让”,这种先定事后定人的选举方式顺应了民意,值得借鉴与推广。

  随后,召开汇报会,听取纪组宣统和政法委等党委部门工作汇报。吴松平指出,近年来,各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纪委执纪监督有效,组织保障统筹有力,思想宣传引导有方,统战工作聚力有为,社会治理高效有序,形成了心齐气顺劲足的良好创业局面,要倍加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态势和政治生态,接续奋斗,再创新绩。

  吴松平强调,牢记嘱托担使命,就是要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用实干奋斗托举新时代龙泉人民的发展梦想,坚定走好复兴之路;在打造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的实践中,坚定不移走创新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展道路,为建设“重要窗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提供更多龙泉样本、贡献更多龙泉元素;在为人民谋幸福的道路上,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吴松平强调,革命精神赋新篇,就是要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为“丽水之干”铸魂赋能立根。要高举发展的行动旗帜,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用好“跨山统筹、创新引领、问海借力”三把金钥匙,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衢宁铁路通车、国家公园创建三大历史性机遇,坚持走开放创新之路,突出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双轮驱动”,着力兴生态产业、兴特色文化、兴美丽城乡、兴生态文明、兴品质生活,加快建设智造基地、文旅圣地、商贸重地、生态高地、民生福地。

  吴松平强调,党建引领聚合力,就是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要坚定“主心骨”,持续增强维护力。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窗口担当。要汇聚“正能量”,持续增强引领力。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讲好龙泉故事、发好龙泉声音、树好龙泉形象;围绕构建统战工作大格局,突出大团结大联合,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汇聚方方面面力量推动工作、促进发展。要打造“大堡垒”,持续增强服务力。深入实施“十乡晋位、百村过硬”工作,高标打好村社换届主动战,健全完善“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社会治理体系,构筑服务保障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锻造“先锋队”,持续增强担当力。牢固树立实干担当的鲜明导向,加快锻造一支与“重要窗口”建设相适应的匠心干部队伍,着力构建一套符合高质量绿色发展要求的人才体系。要营造“好生态”,持续增强廉洁力。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锲而不舍抓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弛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反腐倡廉,以更高标准全面建设海晏河清的“清廉龙泉”。

  8月24日,吴松平、翁志鸿、雷超等市领导还专程看望慰问了龙泉市正处级离退休干部。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8-26 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