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八都镇

【八都】党建引领聚合力 应急救援保平安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玉婷)每每集结令响,妻子手捧消防救援服装协助丈夫迅速“更衣”,救援队员们拎上工具,迅速出动……这是八都镇龙竹村经常出现的一幕。龙竹党支部始终牢记不忘初心、服务人民,在狠抓规范、突出实效、争创品牌的理念引导下,2015年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秀青年等建立了民间森林消防队,开展各类应急救援工作,成为龙竹村和八都镇应急工作的重要助手与辅助队伍。在遭遇百年一遇的局部强降雨之际,龙竹综合应急救援队员协助救援被困人员;在没人敢进去的深山险林里寻找失踪老人;在烈火中抢救生命和财产。

  近年来,八都镇村级应急救援队将“党建”和“平安”两项工作紧密结合,探索“党建+应急”“党建+平安”的治理新模式,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在应对村级突发事务时,及时有效化解危机,将突发危机事件带来的危害尽量降到最小程度,极大提高了基层治理能力,给该镇应急管理提供了好经验、好做法。

  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高大门党支部率先拉起“防疫”警报,第一时间动员村内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和义务消防队组建了一支24小时轮班制疫情巡逻值守队伍,号召众人在特殊危难时期以“走在前、干在先”的劲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力量与志愿服务力量,在各小路口设卡点,广泛进行巡逻和劝阻,杜绝外来人员入内走亲访友,切实控好人员车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牢牢守住八都防控疫情“第一道门”。

  下步,八都镇党委将综合统筹辖区的公共安全素质和应急救援能力,提高村民的平安意识和防护技能,实现党建和平安建设两手抓、两促进。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8-26 10:3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