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切实学懂弄通做实 答好“龙泉发展六问”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崔建霞  杨震山)8月2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市委书记吴松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切实增强学好用好这一新著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科学回答好“龙泉发展六问”,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在打造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的实践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翁志鸿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争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在浙江工作期间三次莅临龙泉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的强大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

  会议强调,要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思想武器,科学回答好“龙泉发展六问”。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精髓,善于从学习中掌握贯穿其中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不断探索新理念、发掘新思路、打开新境界,切实回答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龙泉人民应该有什么样的发展梦想?”“对标对表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龙泉应该打造一座什么样的城市?”“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抢抓重大发展机遇,龙泉应该突出抓好哪些战略任务?”“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龙泉应该趟出一条什么样的路子?”“创新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龙泉应该重点靠哪些引擎来驱动?”“全面厉行‘丽水之干’,龙泉应该锻造一支什么样的干部队伍?”“龙泉发展六问”,科学谋划龙泉发展蓝图,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绿色发展。

  会议强调,要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全面厉行“丽水之干”。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只留清气满乾坤”的管党治党定力、“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深厚为民情怀、“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意识,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砥砺奋勇争先的昂扬斗志,努力为打造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创造成果、提供经验、树立典范。

  会上,熊勇军、雷超、叶学明、童巧隽等市领导作交流发言。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8-28 10:0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