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屏南:避暑纳凉人气旺 “清凉经济”在升温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欣颖  叶驰龙  通讯员  应佳)连日来,在屏南镇坪田避暑山庄农家乐里,经营者叶华翠忙着接待一波又一波前来“避暑”的游客。叶华翠乐呵呵地告诉记者,每到夏季,游客总是络绎不绝,天气越热,这儿的生意就越火。

  屏南镇平均海拔800米以上,最高海拔村1250米,森林覆盖率达91.5%,气候凉爽、景色怡人,是理想的避暑胜地。“白天不用吹空调,晚上还要盖好被子,摇着蒲扇优哉游哉地度过了一个夏天。”村民刘阿姨向记者分享她的夏季生活体验。和城里的高温相比,山里的“天然氧吧”“避暑胜地”让人向往。

  正午时分,几位从上海来的游客抵达坪田村。一下车,他们立刻感受到了习习凉意。“虽然已经到正午,却不会感到热,这里真的很凉快,空气又十分清新,我们每年都会来这里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度假,今年已经是第5年了。”游客高秀英说,这里生态环境优美,住宿条件也不错,在“避暑”的同时还能品尝到新鲜的有机蔬果,体验高山农家生活。

  “听说这里风景很好,我们一直很向往,这次打算在这待上一个星期,享受这里的美景。以后有时间也一定会再来,这里的生活太惬意!”来自永康的游客胡浙午说。

  “民宿生意挺好的,一个月不到已经有3万余元的收入,现在还有很多客人陆续打电话过来预定。”避暑休闲山庄相关负责人感慨道:“以前觉得山高路远是发展的阻碍,现在却成为了优势,通过发展民宿、农家乐,大伙儿的收入多了,生活越过越好。”

  据介绍,屏南镇目前共有农家乐及民宿12家,旅游接待餐位数220个,床位数170个,从6月起,已接待市内外游客5000人次,经济收入达10万余元。接下来,屏南镇还将进一步完善民宿避暑旅游路线,提升接待能力和水平,丰富旅游特色活动,让“神奇屏南”的风土人情被更多人所知所感。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20-08-31 09:17



龙泉政府网